河北新闻网

沧州残疾“嫂娘”40年照顾瘫痪小叔子(图)

    见到64岁的任庆芳时,她正拖着一瘸一拐的左腿刚从集市上给小叔子孙玉帮买衣服回来。“天热了,多给他买两身换洗的衣 服,也让他少受点罪。”说完,又一瘸一拐地把我们让进屋。谁又能想到,40年来,这位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盐场社区的普通妇女,用一份大爱照顾着瘫痪的小叔子,成为令人敬仰的“嫂娘”。

    通讯员 胡晓磊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文/图

    照顾两位瘫痪家人

    孙玉帮今年60岁了,生活不能自理,手脚变形蜷缩,躺在炕上,吃饭喝水要人喂,大小便失禁,说话不清,只会发出简单的声音。嫂子任庆芳40年如一日,长期照顾小叔子,在中捷产业园区盐场社区早已传为佳话。大家都说孙玉帮瘫痪在床是不幸的,但他有一位爱似母亲的善良大嫂,又是幸运的。

    任庆芳从小左腿严重残疾,23岁嫁给丈夫孙艾周。公公早年去世,上有婆婆,下有小叔小姑。日子虽不宽裕,但一家人勤劳能干,生活也过得算有滋有味。

    一次,小叔子孙玉帮给生产队放羊时不慎跌入深沟,摔坏了腰部神经,之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任庆芳和丈夫四处给小叔子治病,也没能让他站起来,任庆芳就开始照顾孙玉帮的生活起居。

    最初几年,婆婆身体还算硬朗,能一起帮着任庆芳照顾。1989年,任庆芳一家人从中捷十七队搬家到盐场社区居住后,婆婆得了脑栓塞,住进了医院,任庆芳四处借钱为婆婆治病,可最终婆婆还是瘫痪在床。从此,照顾两位病人的重担就落在任庆芳肩上。一家老少生活需要钱,两个病人治病需要钱,残疾的任庆芳只能在家照顾俩病人,让丈夫孙艾周出门打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