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戴河擦亮“避暑胜地”品牌

2013-07-10 08: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花园化 精细化 立体化 人性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宋柏松 通讯员鲁国田)初夏的北戴河,碧波荡漾、沙软潮平,绿树成荫、鲜花绽放。6月19日中午,笔者驱车行驶在北戴河海滨中海滩路上,碣石园、听涛园、怡情园等海边游园,像一颗颗镶嵌在海岸线上的珍珠,正以艳丽的容颜迎接游客的到来。“经过改造提升,北戴河基本形成了点线面有机结合的绿化体系,实现了300米见绿地,500米见游园的绿化目标。”北戴河区园林局副局长韩桂君说。

  “‘百年避暑胜地’是北戴河的金字招牌,我们以‘花园化、精细化、立体化、人性化’为原则,遵循‘绿化+文化,生态+人文’的理念,对全区主要道路、游园、公园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努力实现年年有新变化、年年有进步,努力做到无处不精彩、无处不精细。通过北戴河这个‘窗口’展示河北、宣传河北。”北戴河区区委书记李学民说。

  游客慕名而来,看中的是北戴河优美的环境。针对绿地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北戴河区今年投资3830万元,实施海边游园建设、道路及节点提升、立体绿化、花海、行道树更新、海岸线丰富、基础设施维修、苗圃棚室建设、城郊造林绿化等工程,并结合“梦元素”花堆摆放,实施精细化养护,打造城区新亮点。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共栽植乔木13.25万株、草坪2000平方米。同时,新建海边游园3处,使全区游园数达到23个,精美的游园成了游客和市民休闲的好去处。“面子”靓,“里子”更新。围绕“高点定位、全域统筹、城乡一体、率先突破”的思路,北戴河区将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着力打造城乡建设布局科学、经济要素高效流通、生活空间相互融合、基础设施互融共享、公共服务均衡同质的城乡一体化新格局。

  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组织、区转运”的模式,北戴河区划拨专项资金,在全区25个行政村全部建成生活垃圾收集站,在全市率先实现垃圾收运、处置全覆盖,做到垃圾不过夜。今年暑期过后,北戴河还将投资1.1亿多元,在全区25个行政村建设污水管网和提水泵站,将农村生活污水纳入城市管网,真正实现污水处理城乡一体化。

  结合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治理,建设海域清洁、环境优美的“蓝色家园”,今年以来,北戴河区对境内两条主要河流及8条小支流实施清淤、护砌、护底等措施,并探索建立河道清洁保洁长效机制,成立了由35人组成的专业河道保洁清捞队伍,确保河道环境整洁。同时,环保、国土、水务等部门对辖区所有排污企业开展查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的“三查”行动,严防工业污水污染。

【责任编辑:赵耀光】 北戴河擦亮“避暑胜地”品牌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7/10/content_334646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