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辛集农民种出五彩小麦 分黑绿紫蓝白五颜色(图)

五彩小麦。(资料图片)

五彩小麦。(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冬子 通讯员李跃玲、马健)黑玉米、黑花生并不稀奇,但是你见过黑小麦、绿小麦,甚至还有紫色、蓝色、白色的小麦吗?近日,在辛集市马庄乡西谢村的五彩小麦收购点,一位等待交售小麦的农民告诉记者:“我这一车装的全是黑色小麦,价格高出普通小麦4毛钱,一亩地能多卖400多块钱。”

    最早把彩色小麦引进西谢村种植的是辛集市天恩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立权。2011年,他在报纸上看到彩色小麦产量高、易管理,而且还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决心带领乡亲们试种。他从中国农科院带回了五彩小麦的种子,当年试种了230亩,并注册了“地赐”商标,没想到,试种效果出奇的好。

    “今年我们发展了6800亩五彩小麦种植基地。土地集零为整,大面积产业化耕作。基地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管理,统一收割,保证了五彩小麦的优良品质。”宋立权说,“种植户只负责日常的田间管理,然后就等着往口袋里装钱了。”

    目前,宋立权带领乡亲们成立了彩色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小麦有黑色、绿色、紫色、蓝色、白色五种颜色,为了增加产品附加值,使五彩小麦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条不断拉长。他们建起了五彩小麦石磨加工厂,开发出了五彩小麦全麦粉、麦仁、麦片、五彩挂面等10多种产品,产品销往石家庄衡水及周边城市的大型超市。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