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庆伟:反“四风” 改政风 转作风

2013-07-12 08: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摘登

    政风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风的具体体现和延伸。政风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转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根本动力,以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为重要职责,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中心任务,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为基本遵循,对政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全面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大兴务实之举,提高政府执行力。实干兴邦,实干兴省。作风改进,最终要体现在实干上。要真正把说和做一致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务虚功、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坚持科学决策、反对主观臆断,所有重大决策都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不随意拍板、盲目决策,努力使各项决策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坚持开拓创新、反对因循守旧,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土地、资金等问题,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活力;坚持永续发展、反对急功近利,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实施好四个专项行动,抓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努力打造河北经济的升级版。

    践行为民之责,提高政府向心力。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政风建设的核心问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要真情实意察民情,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情系群众安危冷暖,挂念人民所思所盼,关心百姓衣食住行,努力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要尽心竭力谋民利,精心谋划好惠民之策,认真落实好惠民之举,全力实施好惠民工程,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满腔热忱解民忧,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努力把每件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

    牢记勤俭之道,提高政府公信力。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克服享乐主义的重要法宝,必须作为一种责任来担当、一种纪律来遵守、一种精神来弘扬。坚决克服贪图享受、讲究排场的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严格遵守领导干部生活待遇规定,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要求,严格公务用车标准,严禁新建楼堂馆所;坚决克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思想,坚持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情,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物力、财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坚决克服安于现状、追名逐利的思想,弘扬直面难题、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抵制拈轻怕重、及时行乐、拜金主义的侵蚀,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树立清廉之风,提高政府战斗力。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历来是为官之本、从政之德,也是建设廉洁政府的基本要求。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要强化效能建设,加快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大力推进精兵简政和放权,全面推行政府系统标准化建设,坚决查处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行为,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提高政府效能;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郭凯】 张庆伟:反“四风” 改政风 转作风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7/12/content_335114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