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史鲁泽:以刺刀见红的决心纠治“四风”

2013-07-12 08: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摘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抓住了关键和要害。河北作为中央领导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作为“两个务必”的发源地,我们必须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自觉的行动,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伤,做贯彻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

    一、自觉把思想放在聚光灯下,着力深挖根子。行动源于思想。“四风”产生的根源是理想信念动摇,本质是宗旨意识淡化,解决这些问题,最根本的就是要“三省吾身”、“每日掸尘”,管好思想这个“总开关”。需要每一名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置于党章、中央要求、廉政准则、群众期盼、先进典型的聚光灯下,经常想一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想一想当官为什么、在位做什么、身后留什么,保持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良知操守。作为军队领导干部,必须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对照习主席在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查找在听党指挥、政治坚定,善谋打仗、能打胜仗,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廉洁自律、风清气正上存在的差距,让思想灵魂见见底、亮亮相,彻底铲除“四风”思想毒瘤。

    二、主动把问题挑在刀尖上,敢于揭短亮丑。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党内“四风”表现。“积羽沉舟、群轻折轴”。我们必须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拿出打硬仗的劲头,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在“五见面”、“五提醒、五批评”中,打消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等顾虑,深刻剖析自己、诚恳相互批评。对组织指出、群众提出、同级提醒、自己意识到的问题,认真对待、抓好整改;对其他同志和联系点,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敢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特别是围绕省委常委会正风肃纪“六改进七清理”深入自查自纠,以积极的态度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三、坚持把效果体现在行动中,切实立言立行。“四风”问题能不能彻底转变,评判在群众,关键在落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十项承诺、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建立完善的四项制度,都是着力纠治“四风”问题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关乎教育成效。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常委会部署,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躬身一线,践言践行。坚持从现在做起,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坚持从本职工作抓起,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心思向打仗聚焦,工作向打仗用劲,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从自身严起,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把说的和做的、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真正一致起来,用“四风”纠治成果凝聚民心、鼓舞军心、积蓄正能量,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郭凯】 史鲁泽:以刺刀见红的决心纠治“四风”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7/12/content_335121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