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看平乡童车出口缘何逆势上扬

    美国迪斯尼乐园将要用上平乡童车。记者日前从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了解到,1200辆加装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婴儿手推车,作为这家公司推出的最新产品,现已发往美国。

    最近一个时期,欧盟、美国相继提高玩具安全标准,严格限制玩具基材中的重金属含量,被称为“绿色壁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平乡童车出口不降反增,今年上半年出口欧美高端市场货值达870.5万美元,同比增加8.5%,其中出口美国市场货值增加了18.8%。县工信局局长王建欣认为,这得益于传统产业的“有中生新”。

    在平乡天球自行车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一款最新研制的沙滩车,车身同时应用3项专利技术,单辆售价为85美元。和天球公司一样,平乡童车生产企业纷纷应用先进技术、装备,不断推出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并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欧美企业订单。

    针对欧美市场的“绿色壁垒”,邢台检验检疫局平乡办事处积极引导企业对油漆生产厂家、产品批次实行备案,鼓励采用漆下贴花新工艺,使油漆、贴花过程中的重金属含量全部达到安全标准。目前,平乡获得童车出口许可证的企业已由6家增加到15家,其中4家获得了出口欧美市场许可证。

    作为公共研发、检测平台,平乡国家儿童自行车检测重点实验室发挥着重要作用。实验室主任商建霄介绍,平乡105家规模自行车生产企业全部建立了研发队伍,共申请各类技术专利300余项,其中童车类专利约占一半。实验室检测项目已达到138项,可分别对应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欧盟标准、美国标准,为企业提高出口产品质量、研发适销对路新产品提供全方位支持。

    “传统童车向休闲旅游、山地车、折叠车、电动智能方向发展,材质从普钢向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和碳纤维、工程塑料等轻体材料方向发展,已是这个行业的大势所趋。”市工信局负责人说,我市将引导相关企业更加注重产品设计的人性化、生产过程的环保化和产品研发的多样化,进一步提升童车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