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毕业生离校未就业 档案免费托管

    ■我省出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

    ■困难家庭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多找不到工作可申请失业补助

    燕赵晚报讯(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梁牧原)昨日记者获悉,我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从2013年起,我省将有就业意愿的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对有就业意愿的,及时提供用人信息;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力争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年底就业率达到85%以上。

    我省将充分利用短信、微博、移动互联平台、无线城市求职通等渠道为登记求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定向发布就业信息。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要建立招聘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实现辖区内招聘信息联网共享,使高校毕业生在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都能看到及时有效的招聘信息。年底前我省至少开展1次覆盖全省的网络招聘活动。

    《意见》提到,我省将认真实施“创业帮扶工程”,将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创业帮扶工程范围,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广泛收集受大学生欢迎的创业项目,举办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创业大讲堂”,依托创业孵化园或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创办的创业实体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对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等。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