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加快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

  产业聚集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竣工投产,重点打造三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元园区:以北汽集团50万辆汽车项目和北汽出口汽车基地为龙头,带动黄骅经济开发区2015年销售收入超千亿;以投资110亿元的中海油中捷石化技改项目为龙头,带动中捷产业园区2017年销售收入达到千亿;以中国一重总投资300亿元的冷轧薄板项目为龙头,带动冶金产业园区2017年销售收入超千亿。

  配套服务实现新突破。一是积极推动石港、邯黄两条高速公路及石沧港客货铁路建设,进一步增强黄骅港对冀中南及其他腹地的拉动作用。二是加快港城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完备的服务。三是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引江入港”、海水淡化管线二期等基础设施建设,破除项目建设、投产的瓶颈制约。

  支撑能力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增强创新驱动能力。二是实施人才特区战略,启动渤海新区院士工作站建设和“百名专家进新区”活动。三是实施生态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建设园林生态新区。四是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总投资252亿元的21个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项目。五是推进金融创新,积极申报国家金融创新试验区,着力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

  拓展腹地实现新突破。一是发挥沿海港口和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制定“飞地”政策,鼓励其他县(市、区)项目向渤海新区投放。二是把新区合作发展延伸拓展到冀中南、鲁西北、晋中南、豫北、陕西、内蒙古等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丁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