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爱心人士踊跃参加助学“微公益”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实习生李京、王靖)本报自7月1日启动利群阳光助学活动以来,已有近500名寒门学子参与报名,同时也有许多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捐款帮助这些孩子圆梦。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可拨打0311——67563137,利群阳光公益助学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连日来,本报陆续报道了青龙、抚宁、定州、肃宁等地一些寒门学子励志求学的事迹,报道刊发后,很多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表示想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们,让他们安心上大学。

    省会一位上小学的小姑娘,在妈妈、姐姐的陪同下走进报社办公室,手里举着一个红包朝着记者走过去:“阿姨,这是我的3000元压岁钱,我想帮助这些有困难的哥哥姐姐!”

    小姑娘的妈妈说,在报纸上看到这些学生的报道,就给孩子看,孩子说要捐出自己从小积攒起来的压岁钱给哥哥姐姐们,帮助他们上大学,“我觉得孩子这个想法很好,就赶紧来了。”

    承德一位张先生,家里两个孩子已相继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张先生说:“我特别理解贫困家庭希望孩子读大学的心情,也明白孩子念大学对整个家庭的意义,所以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一下这些贫困学子。”“看到咱们报纸上刊登的这些孩子们的故事,我特别感动,我也是个普通的工薪层,捐的不多,希望能帮上点儿吧!”沧州的一位女士在电话里这样讲道。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这样的爱心行动每天都在进行,自本报开通捐助爱心专线后,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捐助电话,有人寄来善款,委托记者转交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有的通过寻找捐助对象与这些贫困学子们直接建立联系,一对一进行帮助。有的直接来到报社,亲手将善款交到记者手上。在这里,我们对这些奉献爱心的人们,真诚地道声谢谢!

    如果您想加入到我们的“微公益”助学行动中来,帮助那些贫困孩子圆梦,可拨打捐助热线0311-67563137、67563133。您捐的每一分钱都将送达贫困学子,多一份爱心,就给贫困学子多些希望,期待您的加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