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利群阳光“微公益”助学已收到2.74万元捐款

2013-07-31 08: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实习生王靖、李京)“那位叔叔穿着很朴素,他递给我5000元,还说以后的学费也会帮忙,让我好好学习不用担心。”昨天上午,贫困学子李翠(本报7月16日曾报道)和爷爷一起来到石家庄,她的大学学费有着落了,连日来焦虑不安的心终于踏实了。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几十名捐助人通过本报“微公益”平台捐款,或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本报曾经报道过的贫困学子更是得到了特别关注,点滴爱心汇聚起来,将共同铺就“李翠们”的求学路。

    如潮爱心温暖贫困学子求学路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推出了“微公益助学”平台,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助学队伍,为这些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一活动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连日来他们致电本报,询问捐助详情。

    一位刚满10岁的小学生,拿着自己积攒多年的3000元压岁钱来到报社。用稚嫩的声音说,“我看了报纸,哥哥、姐姐们太不容易了,帮我把这点钱分给上面的哥哥、姐姐吧!”

    河北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年过七旬的冯老师委托自己的孩子送到报社2000元。冯老师的家境并不是很富裕,老伴瘫痪在床,需要照顾。这些钱是两位老人从退休金里挪出来的。当记者致电老人表示感谢时,冯老师只是简单地说,“没事,我这儿还过得去”,“这点钱不多,就当一个孩子的生活费吧。他们还小,那么早就背上生活的担子,让人心疼!”

    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捐助人,他们几乎都不留姓名,只是简单地说“给我个汇款的账号吧,我把钱打过去”;他们也是拖家带口、节俭度日的普通人,却大热天乘公交车赶来为陌生人捐款;是他们的爱心,潮水般汇聚起来温暖着贫困学子的求学路。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