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每袋1元变3元”承德食用盐谣传要涨价

2013-07-31 09: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马宏图)近日,承德市12315热线不断接到消费者反映称,因市场传言承德市食盐要涨价,价格由原来的一袋1元左右,涨到3元多,许多人开始集中购盐存盐,抢盐风导致承德市区和部分县区的超市和商店出现食盐脱销,个别小卖部无盐可进。

    针对消费者反映,承德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及时进行了市场调查。经过调查走访,工商部门了解到,近日,个别地方确有食盐要涨价的传言,传说市场上食盐由1元多涨到3元多。承德市12315指挥中心及时与该市盐业部门取得联系予以查证。

    据承德市盐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遏制高血压快速上升的势头,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卫生厅正在全省开展减盐活动,目的是逐步有效地减少居民食盐摄入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活动中推出了食盐新品种——海晶牌低钠盐。该包装盐每袋规格为350克,价格3元左右。而以前消费者食用的普通钠盐继续敞开供应,价格不变。消费者可根据生活需要自主选择。

    承德工商部门12315中心提醒消费者,目前,当地市场上食用盐要涨价的传言不可信,是一种谣传,广大消费者不要上当,更不要大量购盐存盐,要根据生活需要科学、合理购盐用盐。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