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双滦区社区一站式服务暖人心(图)

2013-08-02 10: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继昆医生在给社区居民免费治疗

    北园社区服务中心大厅

    河北新闻网8月2日承德电(记者高薇)说起社区居委会,好多人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一张桌子一间平房,一个公章一位大娘”的画面,曾经的承德双滦区也不例外。但是,今天“践行群众路线 承德老区行”采访团的河北青年编辑记者在这里看到了不一样的双滦社区。

    走进双滦区北园社区,身穿统一粉色工作服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宽敞明亮的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办公,各个分区一目了然,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办理或咨询相应业务。此外,这里还设有老人之家、才艺展示厅、卫生服务站、歌舞厅等多个为居民提供服务和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了解,2010年3月承德市委下发《推进“四有一创” 加强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后,双滦区利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了“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章理事”的创建目标。2012年1月,双滦区委下发一号文件,将社区建设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来抓,全力推进社区建设,建立起了服务型社区建设格局,打造了一支专业素质高、奉献意识强的管理和服务队伍。

    和北园社区一样,行宫社区也是双滦区的优秀社区之一,这里的装饰都具有宫廷的特点,书卷式的壁挂,育才堂、畅音阁等别具一格的命名,让人耳目一新。行宫社区党委书记刘桂平说:“我们要打造能够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和计时服务的精品社区,尽最大可能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

    张继昆是承德市中医院的一名退休老医生,年过七旬的他每天坚持在行宫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他的行动还吸引了一些患者前来担当志愿者。接受过张继昆治疗的马丽琴已经来社区跟着他学习了一个多月,“我打算在这里当志愿者,像张医生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参观完双滦区的多个社区后,青年编辑记者们收获良多,“这种社区服务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如果每个社区都有这样的服务中心,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都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