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邀请专家学者为打造河北环京津增长极支招

2013-08-07 08: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泽明 记者孙占稳)不仅要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还要打造配套的服务环境;廊坊不要追求大,而要追求高端……7月27日,由廊坊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经营报》主办的环京津增长极发展及廊坊路径闭门研讨会在廊坊举行。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北京社科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廊坊如何在打造河北环京津增长极中发挥更大作用把脉支招。

  建立特色产业体系,避免“桥下效应”

  “怎样才叫增长极?它既要率先发展,要跑得快;又要拉动,就是对全局有贡献。”廊坊市委书记赵世洪说,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是河北省“四大攻坚战”之一,而廊坊要在河北打造环京津增长极中担纲战略突破口的重任。

  十年前,廊坊市提出“省内力求进位争先,省外追赶东莞昆山”。如今,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在省内实现了“进位争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甚至超过东莞、无锡等先进地区,但整体实力依然偏弱,201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占比还不到7%。

  怎样才叫增长极的战略突破口?赵世洪的理解是:增量拉动的生力军、高端发展的主力军、绿色崛起的先行军。“不仅要速度比较快,更要结构优化、发展方式绿色。”赵世洪说,唯有如此,廊坊才能在打造河北环京津增长极的攻坚战中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廊坊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首都经济圈规划紧锣密鼓,已纳入今年国务院区域规划审批计划;京津冀合作全面深化,廊坊的桥头堡作用日益突出;北京新机场即将全面启动建设,廊坊将成为北京未来重要的门户地区……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