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邀请专家学者为打造河北环京津增长极支招

2013-08-07 08: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用两个核心竞争力,吸引人吸引产业

  管清友在谈到廊坊与京津的关系以及发展路径时说,“共识共生、服从服务、转移转型”应是廊坊把握的三个原则。

  共识共生,是说河北打造环京津增长极,要与京津形成共识,要和社会形成互动,跳出河北讨论廊坊路径,站在京津的角度、世界的角度去看廊坊路径。服从服务,是说廊坊要服从服务于京津发展大局,在做好北京护城河的同时,要服务于京津地区高端生产生活。

  “廊坊没有重化工业包袱,抓住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这两个核心竞争力,才能够吸引人吸引产业。”谈到“转移转型”时管清友说,不妨在新型城镇化的大潮中做点儿“逆城市化”文章。廊坊作为京津城市的地理中心,在这方面是有条件的。

  “廊坊的定位,要有国家视角、北京视角和河北视角。”北京社科院中国经济总部中心主任赵弘也认为,廊坊的定位不应该追求大,而要追求高端,不要单纯追求城市规模和GDP的增长,“只有这样的定位对北京才是有价值的,否则和北京郊区就没有区别了。”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