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传播“珲能量”承德女孩赴青岛看望英雄母亲(图)

2013-08-08 08: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承德市“80后”女孩杨丽锟用全国最美消防员孙茂珲烈士的事迹做素材广泛传播“珲能量”,唤起百万网友传递爱心。8月7日,记者了解到,杨丽锟已前往青岛看望准备做手术的烈士母亲,在医院偶遇一位中暑病人时,伸出援助之手,传递“珲能量”。

    她到青岛看望英雄母亲

    8月7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孙茂珲烈士的父亲孙瑞。“今天我很感动,杨丽锟知道我老伴儿做手术,专门从承德来看望。”孙瑞告诉记者,杨丽锟是8月6日坐车赶到青岛的。“我老伴儿要做肿瘤切除手术,丽锟昨天一到青岛,就来到医院陪我老伴儿聊天。自从茂珲牺牲后,老伴儿很少这么高兴过。”孙瑞说,他没想到儿子的牺牲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尽管我们内心痛苦过,但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现在心里好受多了。”

    据孙瑞介绍,可能是舟车劳顿、天气炎热等原因,杨丽锟到达青岛后闹起了肠胃病。“这丫头让我们看着很心疼,让她休息会儿,她说啥都不干。”更让孙瑞感动的是,杨丽锟陪老伴儿做完手术后,又参与了一场意外救援。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