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四个新市镇城镇化

2013-08-09 23: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张娜)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回迁安置按“一户一宅”为标准,以无偿安置或成本价购买等方式进行,原则上每户安置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其中无偿安置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一户多宅”的,超出“一户一宅”的其他宅基地以货币补偿。

    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土地要征缴土地闲置费

    “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包括良村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装备制造基地、信息产业基地、空港产业园和上庄镇、铜冶镇、冶河镇、岗上镇。意见要求,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的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和新型社区集中。

    严格控制容积率和建筑高度,原则上居民住宅高度控制在18层以下,居住容积率不超过2.5,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小镇。

    依法盘活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的闲置低效土地,对因自身原因造成的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百分之二十征缴土地闲置费;对闲置2年以上的要依法收回。

    新市镇居民自主创业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担保贴息贷款

    对新市镇区域内人均耕地0.3亩以下,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居民,按照城市低保标准给予补助;对人均耕地0.3亩以上,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照城市低保标准的70%给予补助。

    统一在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设立人力资源社会服务站,每年为有培训意愿、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免费提供15天以上的技能培训;鼓励本地企业优先从新市镇居民中招工;每年开发一定的就业岗位,向新市镇居民倾斜。

    意见鼓励入住新市镇的居民自主创业,凡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可给予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属于合伙经营的企业,可给予人均贷款不超过10万元、总额度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符合申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小额贴息贷款条件的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可给予最高不超过400万元的贴息贷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