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记者6次往返3次遭遇车祸堵车 石安高速为何屡变停车场?

2013-08-11 09:3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永晨

    因修路而变成单向单车道的石安高速公路河北段,原本通行速度就比以往低了好多,一旦发生车祸,单车道高速公路势必摇身变为停车场。记者在一个多月来的6次往返中注意到,大多情况下车辆时速都在90公里左右,却没人管理。而这6次通行,其中3次遭遇因车祸导致的严重堵车,被耽误了时间和行程的其他车主叫苦不迭。

    车祸让高速路成停车场

    8月10日约10时36分,记者驾车沿石安高速南行到石家庄与邢台交界处,前方车辆堵成了一条望不到头的长龙。

    因石安高速元氏段到冀豫段修路,南北双向基本上都是单向单车道的格局。记者与下车张望的车友们闲聊,因为北行的车辆通行正常,猜测是南行路段前方发生了车祸。不知道前方情况怎样,大家无奈地焦躁等待。其间,有的车友牢骚满腹,担心堵车会耽误事情。当然,也有一车年轻人很淡定,互相逗笑着抢水喝。

    等待了十几分钟,记者按捺不住拨通了96122高速路况咨询电话,客服人员还不知道该段路的情况,答复说会进一步查询,请记者耐心等待。

    又过了约十几分钟,有赶到前方的探路者回来了,确认了车友们的猜测:前方约六七百米处发生了七车追尾事故,好在交警和保险公司的人员都到了,车辆很快会放行。

    大约11时10分左右,前方车辆开始缓缓蠕动。随后,记者看到了7辆车追尾的现场,其中两辆车的尾部受损比较严重,不知是否有人员受伤,但根据情况估计人员不至于有严重后果。为避免影响,随车流缓行的记者未敢停留。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