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记者6次往返3次遭遇车祸堵车 石安高速为何屡变停车场?

2013-08-11 09:3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手记

    6次往返石安高速 3次遭遇车祸堵车

    石安高速公路拓宽施工时保持双向单车道通行,修路路段路标显示限速为时速60公里。不过,记者在一个多月来的6次往返中注意到,大多情况下车辆时速都在90公里左右,却没人管理。而这6次通行,其中3次遭遇因车祸导致的严重堵车。最典型的一次在一个月前,目击邢台北至内丘段发生了接连3起10多辆车连续追尾事故,堵车车队就有七八公里以上。根据情况分析,堵车频发的最主要原因是单车道,一出车祸必堵。其次是在有限路况下,车辆速度高于限速及车距保持不够。公平地讲,这次半个多小时就疏通了道路,高速交警的反应还算及时。但近段时间石安高速事故频发且出事必堵的现象,让人不禁发问:

    一.限速为60公里的路还能不能称为高速公路,司机们超速行驶有无限制和查处措施?

    二.在司机上该段高速路前,有关部门是否应该给予追尾和堵车等的风险提示?一旦发生车祸,路况提醒和后方疏导交通的措施是否能及时跟进?

    三.该段路尽管只能允许缓速通行,但显然不宜采取减免费用之类的措施,因为那有可能会导致更多车辆挤到这条通行能力变差的高速公路上。但是,如果因车祸导致高速公路堵车,造成其他交通参与者遭遇时间或其他方面的损失,难道收费者及相关部门就只管收费等,而平白遭受损失的无辜交通参与者就只能自认倒霉?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