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出租车司机吐槽“软砸罐” 乘客金蝉脱壳不给钱

2013-08-14 22:0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见习记者王春锐)近日,石家庄市一出租司机反映将乘客拉到目的地后,女乘客谎称没带钱去找朋友借车费,并将随身小包押在司机处,然而却一去不回头。记者采访了石家庄部分出租车司机,发现被以此类金蝉脱壳招数骗过的不在少数,司机们称其为“软砸罐”。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金蝉脱壳的乘客使用的借口五花八门,如上厕所、接孩子、找朋友借钱、拿个东西、买点吃的等等,共同点是为了获取司机的信任,都会把一些看似重要实则毫无用处的东西押给司机。而为了避免被骗,有经验的司机会让乘客在中途下车时交一部分押金。

    出租车司机高勇告诉记者:“这种事很常见,我们行业内称这个叫‘软砸罐’,前一阵我拉了个乘客,他说要去医院接个人马上就出来,让我保管一会儿他的档案袋,我等了半个多小时没见人影,拆开档案袋里面就是几张报纸,白亏了40多块钱,辛辛苦苦开半天车一分钱挣不到,特别影响心情。”问他为什么不选择报警时,他说关键是不认识乘客,没有乘客的身份信息,就算报警也很难把钱追回来,而且一般亏的钱不太多,就认倒霉了。

    “一个月总会有一两回碰到软砸罐的,乘客说要下车上个厕所什么的,你怎么办,不让人家下车吗?不过一般也就是几块钱的事。”开出租车已经十多年的李师傅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不过经验出真招,李师傅告诉记者:“要是应该给的打车钱比较多的话,我会让乘客在中途下车的时候交一部分押金,有些乘客会觉得这是不信任他们,但我们也是被骗怕了!”

    针对出租车司机让中途下车的乘客交押金的做法,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部分被采访者担心交了押金司机却溜,还有乘客担心司机到达目的地后不承认收了押金,不予退还。“这种不怀好意坐车不给钱的乘客毕竟是少数,交押金会把事情搞复杂了,毕竟不信任让人反感。”市民翟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