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孟村县一乡政府政府违规建办公大楼 政府介入调查

2013-08-16 16: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一乡政府违规建办公大楼政府已介入调查

大楼已完成主体建设,被工人戏称为“官帽子” 陈昊 摄

    中新网沧州8月16日电 (张春明 陈昊)河北省孟村县委宣传部16日透露,针对媒体报道当地宋庄子乡政府违规修建办公大楼一事,孟村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小组,将对此事进行彻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调查及处理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据此前媒体报道,沧州市孟村县宋庄子乡政府在未经过相关部门立项审批的前提下,违规征用当地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兴建政府办公场所。在被相关部门叫停后,再次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名,违规向第三方企业转租项目。目前,大楼主体部分已完成建设,项目因违规已被叫停。

    孟村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表示,宋庄子乡违规建楼经媒体报道后,已引起县领导的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成立调查小组,对违规建楼的细节问题进行彻查,对涉事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处,调查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中新网记者在宋庄子乡施工现场看到,这座主体已经完工的大楼被大片玉米地环绕,远处零星有建筑正在建设,地理位置较为孤立。项目入口并未设立相关警示标志,只是用一片拉网将正门与村路阻隔。场地内零星散布着建筑器械和砂石、砖瓦,由于项目已经停工,有三四名工人留守看守工具。

    一位留守工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已停工10多天了。“大楼两个月就盖起来了,期间因为有村民来闹,中间停了10多天,如今又停了。”

    宋庄子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政府旧址实在太破旧,已经不能修复了,所以头几年就动了建新政府的念头,建新楼是乡政府集体的意见。针对此前媒体对财政拨款项目来源的追问,有财务部门负责,他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郭凯】 沧州市孟村县一乡政府政府违规建办公大楼 政府介入调查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8/16/content_342406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