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造亮点 融合发展 邯郸县“市县同城”促城建

2013-08-21 08: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韩艳萍、代国祥、乔九照)金地大厦、市科技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0个协建项目快速推进,“三路一场”回迁房和浅水湾、汉成华都等13个城建项目加紧实施。结合环绕邯郸主城区的优势,邯郸县以“市县同城”为目标,打造城建亮点,推动城市上水平、出品位。

    该县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抓手,打造“市县同城、城乡一体”的城管格局。他们在各村成立了卫生保洁队,实行8小时动态保洁,同时在各村建立了数字化城管网络体系,按照管理城市的标准管理农村。目前,该县成立保洁队225支,建设垃圾转运站10余座,建垃圾存放点1568个、填埋场210个,村街环境面貌整洁一新。

    邯郸东区是邯郸市区拓展的重要区域。为加速东区建设,邯郸县将科技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2项东区基础设施工程分包到相关县领导和责任部门,全力做好西军师堡村改造拆近工作,以此拉开东区建设的序幕,为联纺路东延、丛台路东延、交通枢纽综合体等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依托红星美凯龙、沃尔玛等名企效应,融合周边中道广场、创鑫阳光城中央商务区等服务业项目,打造市区东部“黄金商业圈”。邯郸工业园重点加快品能光电、中浩医疗器械等33个总投资322亿元的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打造绿色生态产业新城;户村工业区推进霍北路西延和走廊路建设,加快投资26.6亿元的金隅新型建材、投资10亿元的远洋钢铁物流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