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漳“造车达人”父子比着搞发明(图)

2013-08-22 08: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俊平 文/图

    临漳县有这样一对父子,被称为“造车达人”的父亲李玉新爱钻研,制造出了“无方向盘”电动汽车;儿子李海滨受父亲熏陶也搞起了发明,刚刚制造出了“车轮自动降温器”(暂命名)。父子俩比着搞发明在当地传为佳话。

    父亲李玉新是临漳县退休民警,也是发明无方向盘电动汽车的第一人,他经过自学、请教、钻研,终于在2011年制造出第一辆“无方向盘”电动汽车,2012年造出无方向盘多功能电动汽车,目前正在改良、制造更为舒适、智能的有无方向盘两用智能电动汽车。有无方向盘多功能电动汽车,让胳膊或手有残疾的人操作更加方便,健全人也可正常驾驶。其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和多家报纸上刊登过。

    提起“车轮自动降温器”这项发明,发明者李海滨告诉记者,完全是受到父亲李玉新的影响,才有了这项发明。李海滨是一名下岗工人,自2003年起,先后在天津、北京跑运输。李海滨说,他常看到因车轴“高烧”引发汽车不能行驶,停下车进行人工浇水,降低车轮温度的事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海滨在脑海中产生了研发一种“车轮自动降温器”的灵感和动力。经过多次试验,“车轮自动降温器”诞生了。

    据了解,司机们看了李海滨发明的“车轮自动降温器”后都表示,“车轮自动降温器”为消除因车轴高温引发的爆胎设下了一道安全屏障,对保障车辆安全行驶、提高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起到一定的作用。

    日前,李海滨已将此项发明技术报请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并报有关部门审验。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