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黄骅65岁老人照顾脑瘫养女18年

2013-08-28 08:4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外出从来不敢超过一个小时

    “知道孩子脑瘫的时候,我快奔50岁了,刚开始也有人劝我们赶紧把孩子扔了或送走,可我平常见个小猫小狗都特别亲,别说是一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孩子。我和老伴商量后决定,不管怎样,也不离弃这个孩子,只要她活一天,我们就照顾她一天。”

    之后的日子里,老伴的糖尿病越发严重,到最后甚至截去一条腿。工资不多的张容慎,在借遍亲朋好友后,最终还是难以挽救老伴的生命。2005年,老伴去世,留下他和女儿相依为命。为了不给亲朋造成更大拖累,2002年,张容慎就把惟一的家产——— 三间土房抵给了亲戚们。11年来,他们一直租房住,相继搬了10次家。

    前几年,黄骅市民政部门曾建议他带孩子一起入住敬老院。可他还有自己的难处——— 老家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父亲,每年10月份到次年5月份,都要住到他这里。他要进了敬老院,老父亲的养老又成了问题。

    张容慎2003年退休,本也想再找份工作挣钱贴补家用,可现实中却困难重重。老人说,他外出从来不敢超过一个不时,就怕孩子有个什么闪失。

    老人的生活如此清苦,但他一直念叨这个社会的好,总说领导们给了他太多的照顾,说市领导每年都到他家慰问,说民政局照顾他和孩子,还给他们发低保,说好心的邻居送给他衣物……老人说,“想想小时候吃糠咽菜,现在这个社会让俺爷俩儿这样的都有吃有穿,俺觉得挺好!”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