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安监局:执法执勤车上安装定位系统

2013-08-28 11:04: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从今年7月初起,在石家庄市安监局,每一辆一般公务车和执法执勤车辆上,都安装了定位系统。通过这个定位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出勤情况、运行轨迹、停放地点的全程监控、全天候管理,严格有效杜绝公车私用。

    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的确存在个别司机下班后把车开回家、有时还“绕道”办私事等“公车私用”的现象。不过,自从安上定位系统以后,根据规定,不管是下班后还是节假日,所有一般公务车和执法执勤车辆必须停放在机关院内。

    一个多月来,执行情况已切实达到预期目标:每到下班后,所有相关车辆都会整整齐齐地停到院内,驾驶员则改乘公交车或骑电动车等上下班。此外,根据规定,严格要求驾驶员遵守交规,“凡是违法违规被处罚的,由驾驶员本人负责”,且所有车辆由一名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管理,严格落实定点加油、维修等制度规定,从而使得全体驾驶员在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大大提升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单位的用车成本。

    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监督,该局还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的执法行为,制定印发了相应的“回执回访监督制度”。回执内容包括,被检查企业的名称、检查时间、承办人员、工作内容、办理结果等;行政管理相对人对监管监察人员具体从政行为(包括工作程序、适用法律、处罚标准、服务态度、廉洁表现、工作效率等)的评价。回访制度,则是由回访小组对安监工作人员具体从政行为进行跟踪走访的内部监督形式。回访对象由回访小组在行政管理相对人中按一定比例选定。回访内容主要包括,安监系统工作人员落实上级及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执法人员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情况以及对被检查单位的帮扶服务等情况。回访方式主要采取跟踪上门访谈、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电话询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监管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访。回访结果将记入个人廉政档案。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