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女孩道听途说散布“抢孩子”谣言被拘留10日

2013-08-28 11: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邢云)8月26日,邯郸警方向社会披露,魏县一名网民道听途说,利用网络散布消息称,“县城有犯罪团伙抢孩子”,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及时介入查处,证实此为谣言。违法行为人申某被行政拘留。

    8月24日14时许,魏县公安局民警发现,腾讯微博用户“丢了幸福的猪”发贴称:魏县有三个犯罪团伙在县城公然抢孩子,现在当地群众不敢带小孩出门,并煽动微博集体逼公安局抓坏人去。

    记者了解到,该微博发布后,给当地群众带来恐慌,社会影响恶劣。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治安部门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定当地从未发生类似案件,该微博所反映情况严重不实。

    经魏县警方侦查,于8月25日将微博发贴人申某(女,24岁,魏县双庙乡人)抓获。

    经查,申某对“道听途说该谣言后,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擅自发布虚假微博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申某已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