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晓忠:生产放心食品让我生活坦然

2013-08-30 08: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做食品做的就是道德和良心。为消费者生产安全放心的产品,才能问心无愧,让自己永远生活的坦然。”这是河北精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忠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王晓忠从一家村办小厂起步,如今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腐竹生产企业及全省豆制品行业的龙头。

    “凭借一股子正直劲和诚信经营,得到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企业才能获得发展。”多年和食品打交道,让王晓忠悟出了这样的道理。

    “坚持1斤黄豆只出4两半腐竹”的铁律,坚守诚信生产放心食品

    “从建厂开始,在原材料上我就选择最好最贵的黑龙江宝泉岭黄豆,1斤黄豆只能出4两半产品,再加上人工、水电等成本,当时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可言。”王晓忠回忆说。

    正是因为坚守安全放心食品的铁律,王晓忠的腐竹产品很快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保定市场上,几年间就成为知名品牌。此后,又很快打开了北京、天津等周边市场。可是1998年,他的企业遇到了建厂以来的第一次危机。

    “当时,以家庭作坊为主的外地腐竹品牌抢占了保定市场。”王晓忠说,这些散装腐竹质量差、不卫生、掺杂使假,但价格却很便宜。

    很快,央视等媒体陆续曝光在腐竹中添加吊白块等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清查“毒腐竹”,大量企业因清查出违法添加而倒闭。

    “但我们的产品在全国各地抽查中,从没有发现这种问题。”王晓忠说,“这些年来做食品的亲身经历从正反两面告诉我,要用道德和良心生产放心食品,这样才能让企业站稳脚跟。”

    出于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王晓忠投入大量资金改造生产环境,购置一流设备,建立了拥有先进检测仪器的标准化化验室。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