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综述

2013-09-02 08: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榜样找差距 践行宗旨转作风

    ——全省上下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综述

    □河北日报记者 别志雷

    骑车下乡,圪蹴着吃饭,与基层群众广交朋友……一件件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的往事令人难忘,深受教育。

    不讲排场,不端架子,走上街头搞调查……一种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求实务实的精神让人崇仰,备受鼓舞。

    8月27日本报头版头条刊发的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 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在全省上下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了这篇报道,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镜,认真对照检查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可感可学,坚持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

    “这是一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30多年前,习近平同志来到正定,与这里的干部群众一起想、一起干,总书记当年许多坚持群众路线的感人故事,让当地广大群众至今念念不忘。

    这篇长篇通讯,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点点滴滴,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对照学习的一面“镜子”。

    把桌子往大街上一支,坐在那里听取意见;用双手做喇叭状,扯起嗓子,在小区里喊武宝信的名字,终于找到了这位技术能人……一个个具体的事例,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震动,“这篇报道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那份为民之情、爱民之心,也让我们学到了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方法,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

    灵魂受震撼,思想得升华,这部教材带给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是一次党性的深刻洗礼。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省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综述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02/content_345377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