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尾气遥感监测车上路 0.7秒“抓捕”黄标车

2013-09-02 09: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昨日上午9时多,在裕华路高速路入市口,一辆吉普车疾驰而过后,其车牌号码、排气是否超标等信息,立即就显示在尾气遥感监测车上的LED屏幕上。据悉,本月这辆全省第一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将在石家庄的8个入市口“巡逻执勤”,抓拍尾气超标车,而一旦被“抓拍”的尾气超标车辆将要到尾气监测站进行“复查”,如果复查仍不合格将会被要求整改。

    现场:尾气检测0.7秒出结果

    昨日上午9时多,在裕华路高速路入市口的快车道上,放置着几件类似小型摄像机的物品。“小型摄像机”的旁边,停着一辆白色汽车,车顶上的LED显示屏上随着车辆的通过,不断变换着数据,数据显示出刚刚过去的车辆车牌号及尾气是否合格。合格的显示出绿色的合格两字,不合格则显示出红色的超标两字。

    这辆白色汽车就是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在车内,摆放着电脑设备,两名环保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操作。记者看到,车内的电脑显示更为详细,当一辆小轿车通过时,不到1秒钟,电脑显示屏就显示出该辆汽车尾气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和碳氢化合物等4种污染物的浓度,同时显示的还有车牌号、车速、尾气排放是否合格等信息。

    “按照传统方法,从拦截一辆车到检测完毕,整个过程至少需要5分钟。”工作人员介绍,而这辆尾气监测车基本上0.7秒就能检测出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的汽车尾气是否超标了。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