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一男子通过中介买二手期房 房没建成差价没人退

2013-09-02 09:20:05 来源:燕赵晚报

  这半年多时间,鹿泉的小李一直在为房子的事情发愁。他通过一家中介从前房主处买来一套期房,首付款17.5万,并到开发商处做了更名。然而,去年年底,开发商来电称期房手续不全,只能退还他前房主缴纳的13万首付款,小李感觉不合理,他多付的4万多元差价,该找谁要?

  80后小李笑称自己是个“北漂族”,由于工作缘故,长期在北京、天津两地漂泊,一直想回家乡发展,遂考虑在石家庄买一套新房。

  通过网上看房,两年前,他在国大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二手期房,“房子在东二环附近,说是市证房,还可以办理分期付款,我感觉挺合适。”8月29日下午,小李告诉记者,当时,他将首付款17.5万汇入中介账户,还缴纳了5000元中介费。

  随后,在前房主和中介人员的陪同下,他去开发商处做了更名,就盼望着房子早日建成。然而,他等到的却是退款电话。

  “去年年底,开发商联系我说房子手续不全,暂时建不成了,要么退款,要么就接着等。”小李一听这话儿,心凉了一截,“我找中介买的房,房子还能手续不全?”更让小李难以接受的是,开发商只退还前房主缴纳给他们的13万元。

  这算什么事?房子没了,还损失4.5万?他认为中介有责任,损失应该中介承担。然而,中介公司同意退还他中介费,损失就不管了,因为差价都给了前房主。可前房主却说,这套房子是通过中介卖的,出了事,让小李找中介。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