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藁城一农民银行账户多出94万悉数归还

2013-09-02 09:2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倩、张建岗)银行账户上突然多了94万余元巨款,藁城市廉州镇北街村村民崔玉海并没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晕,他当即报警,并在民警的见证下将巨款悉数归还。

    8月22日,今年58岁的崔玉海和老伴儿到省会走亲戚,因为忙碌一直没顾上翻看手机短信。直到傍晚,崔玉海接到藁城市某公司业务员张某打来的电话,他焦急地告诉崔玉海,错将一笔款项转到了崔玉海的银行账户上。崔玉海这才翻看手机,发现确实有一条银行发来的转账信息。

    在仔细查看信息内容后,崔玉海一下子愣住了,因为信息显示他的账户被打入948000元。崔玉海又通过网银查询,确认自己的账户上确有这样一笔巨款。他赶紧拨通张某电话,想立即把巨款归还,无奈当时银行已经下班,双方约定第二天到银行进行转账。

    回到家中,崔玉海将事情经过告诉了儿女。经过大家商量,担心把钱还错主人,当天20时左右,崔玉海一家人来到公安局报案,要求查找款项来源,并且明确表示:不图对方任何感谢,只要把钱还给真正的主人就行。第二天上午,藁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从银行调取了崔玉海和张某所在公司的银行账户往来记录,确认这笔巨款确系张某所转。随后,在民警的见证下,崔玉海将错打进账户的948000元巨款如数还给张某。

    8月26日上午,张某和公司经理专程赶到崔玉海家中,对他表示感谢。崔玉海却憨厚地表示不用谢,他说:“这钱本就不是我的,我不能据为己有。”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