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16岁男孩患“开学焦虑症”吞下50多片药

2013-09-04 09:02:45 来源:燕赵晚报

    ■所幸抢救及时脱离危险,心理医生说这是“开学焦虑症”

    ■男孩说:真的不愿意去上学;父母后悔:真不该一味强逼

    在向父母苦苦哀求与再三抗拒无望后,16岁的肖范(化名)终于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可就在上学的第二天,他做出了一个让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选择——一口气吞下50多片药。所幸发现和抢救及时,他最终脱离了生命的危险。心理医生说,这都是“开学焦虑症”惹的祸,而且学生之所以对学校产生焦虑与父母有很大关系。

    □本报首席记者 王凤伟

    抗拒学校,他一口气吞下50多片药

    “我不想去学校上学,就是不想去!”

    “你不去学校学习,你干吗?你能干吗?”

    “就是不想去,一听到学校两个字我就头疼!”

    “你现在是学生,就必须去学校上学!”

    ……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16岁的肖然和父母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厉害。即将上高中的他,和父母争吵的原因很简单——不想去学校上学。肖然是家里的独生子,从上幼儿园开始至初中毕业,他几乎没怎么离开过父母。这一次,他所上的高中需要住宿,这下可急坏了肖然。“去学校住集体宿舍,这可怎么得了,离开了父母,离开了爷爷奶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肖然说,“住宿事件”是他不愿意去学校上学的“导火索”,其根本原因就是不愿意去学校上学。“高中,三年。高考,太累了,太辛苦了,想都不敢想!”这是肖然的理由。肖然同时“理由充分”地认为,“即便是三年后,考上了大学,将来找工作还是一件麻烦事儿”。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