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部署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

2013-09-05 08: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别志雷)在昨天上午召开的省直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进会上,我省按照中央要求,着眼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真正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根据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决定集中抓十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并明确了牵头省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十件实事具体如下———

    1、核减罚款条目,减少收费项目。重点是涉农、涉企、涉教、涉医等方面。

    2、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

    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公办学校“门槛高”、“收费高”,与当地学生不平等的问题进行治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一律不准收取学杂费、借读费,与城市居民学生一视同仁。

    3、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集中解决吃菜、吃肉不安全问题。

    4、整治吃拿卡要问题。以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为重点,集中治理索取、接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单位或者个人的财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对管理或服务对象态度冷硬、蛮横粗暴、故意刁难;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行为。有举报、必深入调查,并组织暗访、及时曝光。问题一经查实,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5、打击“两抢一盗”。集中打击街头抢夺、抢劫;以小区为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打击入室盗窃行为。

    6、清理吃“空饷”问题。在全省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明确清理对象和范围,逐人检查落实。

    7、取消O牌车。除制式警车以外,一律取消O牌车。

    8、禁止省内公务人员超标接待。省内公务人员接待中,吃、住、行等所有接待事项,严禁超标准、超预算;公务人员接待实行禁酒制度。如有违反,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9、整改办公用房。在全省清理的基础上,按照中央规定统一整改。

    10、收回超标配置公务用车。越野车、超标配车一律收回办公室或专门部门统一处置(根据平原、山区不同情况,妥善处理)。一旦发现违规使用者,先免职、后查处。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部署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05/content_346121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