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社会总动员应对大气污染

2013-09-05 08:3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从现在开始,我省各级环保部门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动员全社会公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日前,省环保厅已印发了《公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

    活动一:聘任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

    各市在已有的环保社会监督员等组织基础上进行筛选和扩充,成立一支覆盖社会各阶层、具有较强责任心的志愿者队伍。各设区市城区聘任200名、各县(市、区)聘任50名。

    目前全省已基本确定了10292名公众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其人员组成结构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热心市民等,聘任期为一年。其职责是举报污染、监督环保执法人员执法等。

    活动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实践周

    该项活动通过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绿色出行、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实践周活动,向公众倡导文明、低碳、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保护环境行动。目前,各地已制定活动方案,并积极进行筹备。

    活动三:环保开放日

    各地邀请公众代表到当地环境保护监测部门参观,重点介绍PM2.5的来源、构成、危害以及监测流程和防治措施。此外,各地要选择典型企业对公众开放,通过实地考察企业环保技术设备应用运转情况,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四:我为大气污染防治献一计

    活动主旨是发动群众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献计献策。各地将于9月份,通过媒体和网络平台的发布及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社会总动员应对大气污染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05/content_346124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