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双十条”引起全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3-09-09 08: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确保“双十条”落到实处以活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双十条’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立改立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表明了省委以实际行动向‘四风’宣战的鲜明态度。”连日来,河北省委确定的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和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双十条”),在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一定要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切实落实好“双十条”,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确保克服“四风”取得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最终要看是不是解决了问题、改进了作风。”省纪委党风室副主任于振生说,贯彻落实“双十条”,省纪委、监察厅肩负重要责任。目前,我们已经就省纪委、监察厅负责的清理规范收费罚款行为、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取消冀O民用专段号牌等作出了专门部署。下一步,将严格把握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具体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确保“双十条”落到实处。

  “‘双十条’,是整治‘四风’问题的切入点,是集中整改落实的重大举措。”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董仚生说,省公安厅将集中力量、集中突破,切实把“双十条”贯彻落实好,确保在短期内见到明显成效。省公安厅将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省公安厅还在抓紧组建环境安全保卫总队,加大对环境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

  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说,作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的牵头部门,省教育厅将坚决落实省委的部署,通过充分挖掘现有公办学校潜力,新建或扩建一批中小学校,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经费纳入教育经费预算等措施,切实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公办学校“门槛高”、“收费高”等问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深入开展?就得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唐山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张乃斌说,结合唐山市直机关正在深入开展的“百名处长公开晒权”活动和以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为重点的机关“四难”专项整治活动,我们将把克服“四风”问题的十件实事作为整治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

  “扫除‘四风’,重在务实,贵在行动。”邯郸市发改委主任高和平说,旗帜鲜明转作风、不遗余力除“四风”,将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邯郸市提出了“压审批、降收费、减时限、少检查、提服务、查案例”十八字方针,要求各执法执纪部门所有审批、核准、收费、罚款项目都要列出取消和保留清单在媒体上公示,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双十条”引起全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09/content_346944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