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

2013-09-10 08: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京哲 记者段丽茜)日前,邯郸市下发《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提出在主城区创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占城市建城区面积的6%。示范区内将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摊,拆除所有分散燃煤锅炉及其他燃煤设施,取缔居民楼下饭店和所有燃煤大灶,所有餐饮饭店要改用液化气或天然气,安装油烟净化器等。

  据介绍,这4个示范区分别为邯郸市园林局示范区、邯郸市环保局示范区、河北工程大学示范区、东污水处理厂示范区。示范区将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原则,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所有施工工地实现绿色施工,所有道路、庭院深度保洁,所有裸露地面、煤堆、灰堆、料堆实现覆盖,所有燃煤锅炉、窑炉、饮食炉灶全部拆除或改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

  根据方案,邯郸市将加大重点工程治理,对邯钢、邯电、马电、铁西热力站、纵横、裕泰等大型涉气企业派驻驻厂员,对企业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管,保证除尘、脱硫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方案》规定,示范区主干道每天洒水2次以上,每周冲洗2次。四级及以上大风天气停止人工清扫作业,同时建筑工地不得进行土方作业,进行覆网防尘。

  该市提出,把大气污染整治列为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不合格的在年终评优、评先时,实行一票否决。对群众举报较多且整改不力的,追究其领导行政责任。对不执行规定的排污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高限处罚,并暂停审批新建项目。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邯郸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10/content_347209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