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的慰问信

2013-09-11 09:51:57 来源:沧州日报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你们好!

    金桂飘香、秋菊溢彩。在新中国64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我国第29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沧州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不断跃升新水平,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得到进一步落实。教育投入大幅增加,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管理体制和结构布局更加优化。学前教育保持全省领先,义务教育实现初步均衡,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程度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展现活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教育公平不断推进,教育质量大幅提高。教育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的汗水和心血。你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躬耕不辍,潜心育人,展现了“有大爱、有思想、有方法”的新时期人民教师形象,赢得了全社会的信赖和尊重。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沧州人民感谢你们!

    教育振兴,全民有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加快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为沧州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理解教育,一如既往地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文明风尚。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牢记肩负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牢固树立高远的职业理想,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积极探索和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投身教育创新和教学改革,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精神境界,恪遵职业操守,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关心呵护学生,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传承和创新人类文明的先行者和生力军。要积极投身“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育教学艺术、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沿海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沧州市委     

沧州市人民政府    

2013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