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元氏县9旬老人状告次子要他“常回家看看”

2013-09-13 08:53:18 来源:燕赵晚报

    ■三年来只给钱,一次也不来看望老人

    ■法官四个小时劝解,次子决定和哥哥日夜轮流照顾老母

    这个中秋节,元氏县因村镇92岁的梁老太太可以享受儿孙绕膝的快乐了,她等这一天等了三年。由于三年前的一次赡养纠纷,次子李明三年来只给她提供零用钱和粮食,再也没有主动看望她。于是,今年9月3日,她一纸诉状将次子再次告上法庭要求其赡养自己。如今经过元氏县法院槐阳法庭法官张红艳等的调解,双方达成书面协议,并且次子也开始照顾她了,她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如今已经92岁的梁老太太,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日常饮食、起居均需照顾,她生有二子三女,之前主要由长子和三女儿照顾,次子家住地和老人生活地仅仅相隔二百来米,但母子却三年没有见面,为此其他子女颇有怨言。老人本次诉讼依法要求次子尽赡养义务(主要指日常照管义务)。

    是什么让次子与老人三年未见?原来2010年秋,为次子赡养一事,89岁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一纸诉状将停止给其送饭的次子起诉至元氏县法院。当时主办法官进行多方调解,未果,于当年11月22日依法作出判决:次子从2010年起每年向母亲给付小麦500斤,零用钱300元等。判决生效后次子也依法履行了相应的义务,但从此心中有了过不去的坎,再也没有主动看望过母亲。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