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0月1日普通列车车票1小时被抢光 座机抢票成功率高

2013-09-13 08:56:01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昨天上午,十一长假火车票通过12306网站和订票电话正式开售,短短1个多小时内,石家庄开往多方向车次卧铺车票被抢购一空,有的旅客还在犹豫坐哪趟车时,车票就被其他旅客抢走。

  10月1日的火车票,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和订票电话95105105,在昨日11:00正式开售高铁车票,普通列车车票,也于13:00开售。昨天14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看时,短短1个小时内,10月1日的普通列车票,如开往昆明、贵州、重庆、成都、兰州、海口等方向的热门车次卧铺车票均已所剩无几,其中石家庄-沈阳的8趟列车中有7趟(T182次、K162次、1524次、T14次、T236次、T124次、K2286次、K386次)所有卧铺和硬座车票均已售空,仅剩无座票。

  十一当天京广高铁的各趟列车车票相对充裕,基本均有座票。此外,石家庄开往北京、天津以及省内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等中短途列车车票,也暂时比较充裕。

  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十一长假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所占比例较大,出行与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长途客流集中在哈尔滨、沈阳、大连、烟台、青岛、西安、武汉等方向,中短途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北戴河、邯郸、唐山等方向,市民抢票还应及早动手。

  铁路人士提醒广大旅客:由于预售期比火车站窗口早两天,市民最好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抢购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在网络购票时,要预先填好订票人信息并保存为“常用联系人”。注册网银、保证网银有足够余额。同时,一定要安装网站控件,确认自己需要的起始车站和车次,提高订票时的查询效率。电话订票时,用座机拨打电话会比手机成功率高,购买返程车票时,可拨打返程城市订票电话(对方区号+95105105),会大大增加订票成功率。

  此外,9月1日起,全国铁路已实现通退通签,旅客可在国内任何一处车票窗口退订已购的火车票,但退票最好提前办理。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