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一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3-09-16 08:4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一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日报评论员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展示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吹响了河北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实现河北省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目前,河北省正处在科学发展、由大转强的新阶段。科学发展、由大转强,追求的是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实现这样的目标,尤其需要以良好的环境和形象,吸引、聚集更多的优质生产要素,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然而,生态环境不佳特别是大气污染严重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河北省的整体形象,削弱了河北省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这一问题不解决,我们不但难以有效吸引和聚集优质要素,甚至连现有的项目、品牌、人才等也会有流失的危险。因此,在目前全国各地普遍更加重视大气污染防治的背景下,实现科学发展、由大转强,要求我们不但要进行大气污染防治,而且要速度更快、力度更大、效果更好。否则,我们就难以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发展先机。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紧迫任务。实现河北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通过解决好全省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凝聚人心、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从目前的实际来看,大气污染严重问题,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是全省人民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因此,能不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省人民呼吸清新的空气,直接检验着全省各级党组织作风的好坏,决定着全省各级党组织能否得到全省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决定着我们能否在全省凝聚起攻坚克难、奋进崛起的强大力量。

  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清楚地看到,河北省环绕京津,处于环渤海地区的核心区域。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效果如何,不但影响河北省的发展速度、发展水平,而且直接影响环渤海地区这个全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建设速度和水平;不但决定着河北的发展环境,而且影响着全国的外在形象。从这个角度讲,打好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尤为重大,影响尤为深远。

  打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其成败,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风,影响河北乃至全国的形象。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为全省空气质量的全面改善、为让全省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一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16/content_348487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