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市环保局多举措改善大气质量

2013-09-16 11:30:34 来源:廊坊新闻网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文 记者 王泽明 郭彪)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结束后,市环保局立即行动,细化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班子、专门队伍,专门负责百日攻坚行动。

    建立健全“日常交叉巡查、错时突击检查、在线全程监察”三位一体的立体检查体系,确保城区所有燃煤锅炉和工业废气污染源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城市规划区内停止审批35吨以下新上或改扩建燃煤锅炉。加强餐饮企业油烟治理,在规模以上饭店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取缔工地和饭店燃煤大灶。在秋收中加大执法力度,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机动车尾气检测管理,推动检测部门尽快采用工况检测法。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项目建设,实现全市空气质量监测统一设备和方法、统一发布平台、统一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及时提供准确可靠的实时空气质量数据。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协调作用,将组织权威科研单位尽快完成我市空气质量源解析工作,为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做到及时为各级各有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及时掌握空气质量变化的新动向,及时发现大气污染治理中的新问题,及时督导攻坚行动中的实时进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大气污染治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确保形成大气污染治理的最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