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古董商受邀看“宝贝”遭绑架 绑匪要价160万元赎人

2013-09-19 0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 陈正 实习记者 席晓健

    “我是石家庄人,我爸在邯郸磁县被人绑架了,绑匪要我家出160万元的赎金,否则他们就撕票!”9月11日22时,邯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年轻男子的报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看古董被人设局绑架

    经调查了解,被绑架者叫杨志良,石家庄人,今年45岁,从事古董收藏行业。9月11日,杨志良和妻子一同来到磁县。几日前,杨志良和邯郸一名叫韩荣许的人约好了来邯郸,韩荣许声称自己手中有一件古代的石墩子,很有收藏价值。

    据杨志良的妻子说,9月11日10时多,两人开车到达邯郸市后,通过电话联系赶到了磁县县城,对方开着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停在了路的对面,要求杨志良下车到自己的车上来,并强调“你自己过来,不要带别人”。杨妻解释,因为做古董收藏本就不同于一般工作,看“宝贝”的时候一般都是到比较偏僻、安静的地方去看,所以当时对方提出这个要求,爱人和自己都没有在意。

    杨志良依言走向停在路对面的银色面包车,坐到了车副驾驶的位置上,没几分钟车就开动了,离开了现场。杨妻看到车离开,以为对方要带杨志良去看货,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用不了多久双方就会返回。然而让杨妻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

    当日16时左右,杨妻终于接到了丈夫的电话,杨志良有气无力地说:“我被人家绑架了,快取160万给人家打过来……”不知所措的杨妻开车返回石家庄和家人商量,随后报了警。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