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十里香”酒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013-09-22 09:30:44 来源:沧州日报

    10日,泊头三井“十里香”酒产品成功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成为全市首例白酒地理标志产品。这也是沧州市继沧州金丝小枣、泊头鸭梨、黄骅冬枣之后,第四个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

    泊头酿酒历史悠久,境内“十里香”酒更是沧州市运河沿岸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其使用传承近百年的酒器、酒具及窖池,运用古法工艺酿制,是北方柔香型白酒典范。

    为进一步推动和保护沧州市地方名优产品,在省、市质监部门支持下,泊头市于2012年底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出“十里香”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如今,申报获批,将进一步提高沧州市地方白酒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全市进一步保护传承悠久的酒文化,做大做强地方白酒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伟 通讯员兰莹莹)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