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启动百日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严查快递开包验视制度

2013-09-25 16: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张娜)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省公安厅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百日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严查物流、寄递企业“实名收寄”、“开包验视”等制度。

    严查快递业“实名收寄”、“开包验视”制度

    行动中,河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安监部门,集中整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对所有生产、经营、运输、燃放从业单位全面检查;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质检等部门,深入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不按规定建立备案、购销登记和不落实实名购买等管理制度,信息系统运行不畅,装载容器罐槽质量不达标的,要逐一整改到位。

    此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交通部门,对危爆物品运输从业单位,物流配货、寄递行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验从业单位、人员、车辆资质,严格落实物流、寄递企业“实名收寄”、“开包验视”等制度,严防匿报、谎报、夹带、非法运输危爆物品,阻断非法贩运渠道;对所有危爆物品储存仓库进行逐一检查。

    加强对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检查

    河北省公安厅要求,对矿山及周边乡村、出租房屋等可能私制、私存危爆物品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要将排查民警、排查时间、排查方式、排查情况逐一登记备查。

    在危爆物品生产、运输、使用重点地区省、市、县道路设立检查执勤点,在危爆物品生产企业周边道路设立流动检查点。加强对危爆物品运输车辆、人员尤其是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检查,严防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承运车辆、人员出厂、上路、过境。

    对查处收缴的非法危爆物品,做到源头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摧毁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在逃人员没有抓获不放过,彻查来源流向,切实做到涉爆案件必破、涉爆逃犯必抓。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