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民政厅严禁公务车辆到洗浴、娱乐等场所

2013-09-27 14: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9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实际,从“五小”抓起,即围绕公车私用、婚丧嫁娶请客送礼、下基层增加负担、超标准接待、公差私游等问题,狠抓制度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扎实有效开展。

    公务车辆不准到洗浴、娱乐等场所

    省民政厅规定,非公务活动禁止使用公务车辆。公务车辆不准因私到星级宾馆、饭店,商场,不准到洗浴、茶楼、娱乐、休闲、健身等场所,不准到名胜古迹、风景旅游区,不准用于婚丧嫁娶、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旅游观光、祭祀扫墓,不准用于接送子女亲属、个人迎来送往等私人活动。

    节假日和非公务派遣期间,公务车辆一律在厅机关院内停放;干部职工因突发情况借用公务车辆,要经过厅领导批准,并事后报告行程地点,按规定交纳费用;禁止将公务车辆交由亲属及其他非公务人员驾驶;公务车辆使用统一填写派车命令,填写行车日志,车辆管理部门每月进行一次组织检查,接受群众监督;公车私用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反省检查、行政处理和党内处分。

    婚事丧事不收礼金和宴请

    省民政厅制定《关于党员干部带头实施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嫁娶的若干规定》,要求婚事丧事不收礼金和宴请,婚庆活动要提前如实报告筹办情况,申报要经处室和厅直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厅领导同意后报厅纪检监察部门。

    提倡婚事直接到单位举行结婚仪式,由婚姻当事人所在单位工会组织,所在处(科)协助。处长(科长)主持,领导与同事参加祝贺。新人结婚宣誓;单位领导颁证;单位领导和双方家长代表讲话对新人提出互敬互爱,孝敬父母,忠诚事业、干好工作的要求。形式力求隆重、热烈、庄严、简朴。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省民政厅严禁公务车辆到洗浴、娱乐等场所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9/27/content_350979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