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感言

2013-09-28 08:2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周汝珍(青县康复敬老院院长):孝敬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院所有的老人在我眼中都跟我的亲爹娘一样,他们也把我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看待。希望所有的儿女都能对自己的父母多一份关心,想想他们拉扯自己长大多么不容易。对那些孤寡老人,更要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帮助。

    张庆兰(廊坊市永清县永清镇三堡村村民):嫁进了这个家,就必须担起这个家。公婆能活得好一点,多享一点福,少受一点罪;孩子能多读一点书,得到多一点爱,我就知足。我觉得每个人都应当对家庭多尽一份责任,家和万事兴。

    范振喜(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这么多年来,我的心思只有一个——— 想法子让村子好起来,让村民的日子好起来。乡亲们信任我,这信任就是我的责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要为老百姓多做点事,做好事、做实事。即便病魔一百次地让我死去,为了不辜负党旗下的誓言,信念也会让我一百次地重生。

    靳国芳(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工作站站长):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我感到非常高兴。得奖只能说明过去,我会把这个荣誉当成一种鼓励和鞭策,重新开始。很多人说我看起来不像77岁,问我年轻的秘密,我觉得我奉献、我快乐,我就年轻。希望学雷锋志愿者工作站的伙伴们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把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余文丽(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相比这些荣誉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我只能在援疆期间更加兢兢业业地为若羌县患者做些事情,同时尽力帮当地医生提高水平。也希望更多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岗敬业落到实处。

    吴殿华(冀州市职工医院院长):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当灾区需要时如果我不去,心里就不踏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希望当灾情发生时,当身边人遇到危难时,每个人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福印(邯郸市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村民,王俊旺之父):在大货车失控的危险时刻,俊旺没有选择躲避,而是挺身而出,用行动证明他是一个好孩子,农民工也有担当。感谢大家对俊旺的肯定和对我们家属的关心。我们想念俊旺,但更以他为骄傲。如果说有什么期望的话,就是愿社会上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尊重农民工。

    王腊旭(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生产部部长):与其说我是多年如一日在赡养工友的父母,倒不如说我用诚心换来了人间最宝贵的真情。儿女能给父母的关怀永远都赶不上父母给予我们的爱,但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时光,常回家看看。只有我们怀着真诚的善心,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坚持,才能走到哪儿都问心无愧。

    (整理/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高珊孟然 尹翠莉)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