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玉田县环保局副局长贪10万排污费被逮捕

2013-09-30 08:39:03 来源:燕赵晚报

    河北省多部门联合惩治环境污染犯罪

    查办贪污贿赂疑犯16人,渎职侵权13人

    昨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严厉打击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关于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试行)》已于9月20日实施,这标志着我省建立了多部门联合执法制度惩治环境污染犯罪。截至8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污染环境类刑事案件185起,破案1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人,刑事拘留124人,逮捕42人。同时,今年4月份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污染环境刑事犯罪案件31件43人。

    28起案件已侦查终结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的28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这些案件中,较为典型的有以下6起。

    工业废水排入渗井 2010年6月至10月,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经营的赵县同心致远化工有限公司,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用软皮管连接排入生产车间旁边的渗井中。经环保部门取样检测,废水中含有丁醇、硫酸盐、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多种有害物质。今年2月,国家环保部相关人员暗访发现该公司存在非法排污行为后,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2月28日,赵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抓获。 目前,梁某某已被批准逮捕。

    十六吨废酸排入河沟 2011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经营的电镀厂,将生产中产生的十六吨废酸排入河沟,造成环境污染。霸州市公安局经立案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6月2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