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银行卡内飞来11.5万巨款 张市辅警如数退还获称赞

2013-10-06 08: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近几年来,社会越来越开始呼唤诚信回归,道德模范也被社会和政府逐步推崇,我们在感叹老人倒地无人扶的悲凉、谴责丧失道德唯利是图的小人的时候,还能欣喜地看到山城红短袖女孩勇救老人等事迹,我们知道:道德终究会回归,诚信就在你身边。这不,在张家口上演的这一幕就再次验证了这个道理:银行转账输错账号,山城辅警王磊银行卡中莫名飞来11.5万巨款,但他面对这笔相当于自己好几年工资的巨款没有心动,而是在核实完信息后如数归还,并拒绝当事人作为感谢的一摞厚厚的现金,普通辅警做出不普通的事,令人感动。

    一时大意转错巨款

    时间回到几天前,9月23日上午,北京凌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先生打开电脑,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给他的一位长期客户王磊时,因帐号输入错误,将一笔11.5020万元的款项错打到了张家口市高新分局宁远派出所辅警王磊的银行卡上。

    打错卡之后,李先生经过查账才发现此“王磊”非彼王磊,系银行账户错输一位数字导致。看到转错账之后,李先生万分焦急,他赶紧通过银行、公安等部门,说明情况,并在当晚晚些时候,与辅警王磊取得了电话联系。

    而此时,远在张家口的高新公安分局宁远派出所辅警王磊刚刚值完夜班,一身疲惫准备好好休息下,当接听到李先生打来的电话时,根本不相信会有人往自己卡里打11万巨款,并且显示是北京的电话,以为这没准是电信诈骗活动,挂了电话后没有太在意。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