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为贪营业款报假警 小伙导演“抢劫”闹剧被公诉

2013-10-06 09:3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为侵占单位公款,从事宅急送的小伙竟然伙同他人演了一出假装被抢劫的闹剧,最后还是落入法网,将被追究刑事责任。9月25日,这名小伙被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小伙子,醒醒呀,你怎么了?”一位大妈从路边经过,发现花池中躺着一位小伙,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摩托车。小伙醒来后告诉大妈自己被人抢了,好心的大妈帮忙拨打了110。民警了解到,小伙张明(化名)是某宅急送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当时带着3万多元营业款准备去银行存款,结果半路上包被两人抢走,自己也被推倒在地。

    民警经过一段时间调查之后,发现这其实是张明伙同他人自编自演的一出闹剧。

    张明大学毕业后来到某宅急送股份有限公司当操作员,主要负责营业厅每日代收货款和现结款的核销、存款工作。3个月后转成正式职工,并成为公司的储备干部。张明回乡探亲时,一次在和朋友聚会时染上赌博的恶习,输了1万多元钱。没钱还赌债,眼瞅着还款期限将近,张明突然想到,公司每天的营业款在自己手里,第二天就会存到银行,何不乘这个机会将营业款拿到手?但是,平常都由自己一人经手营业款,如果不见了就会有很大的嫌疑,得想个办法不让公司怀疑到自己。于是,张明找来同学王海(化名)商量此事,王海又叫来同乡李乐(化名),三人策划在张明前往银行存款的路上,由王海、李乐假装将钱抢走,过后再由张明向公安机关报案谎称营业款被抢走。为保计划成功,3人还提前查看了张明公司附近的路况以及沿途有无监控设备。

    6月5日中午,张明携带3万多元营业款驾驶电动摩托车从公司出来前往银行,事先将放钱的背包放到了腿上,在路上碰到了王海,王海迎面将其腿上的包拿走,随后,李乐从侧面将张明推倒,之后发生了之前那一幕。过了两个星期,张明找到了王海和李乐,3人将赃款平分,并挥霍一空。

    9月25日,张明、王海、李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