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邱县廉政漫画展在河北省博物馆开展 持续至10月31日

2013-10-08 14: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参观河北邱县廉政漫画展

    河北新闻网10月8日讯(见习记者孙明霞)植廉入画香溢远,以文化人润无声。今天上午,“河北邱县廉政漫画展”在河北省博物馆开展。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与干部群众一同参观展览时强调,廉政漫画寓意深刻、极富感染力,是一种很好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形式,当前要大力做好廉政漫画的宣传推广工作,使之产生更广更深的社会效益。

    此次展览由河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文化厅、邯郸市委共同举办。展览以廉政为主题,展出的400余幅廉政漫画作品大多为邱县基层干部群众创作,以普通群众的视角歌颂廉政、鞭笞贪腐、表达心声,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真心服务群众,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展览内容共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惩治腐败,科学有效预防腐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弘扬清风正气等8个部分。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品牌建设,以品牌效应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全省形成了以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邱县廉政漫画等为龙头的廉政文化品牌群。其中,邱县立足农民漫画资源优势,将廉政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结合,以特色鲜明的民间漫画画廉、颂廉、针砭时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廉政漫画品牌,有力助推了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据悉,“河北邱县廉政漫画展”将持续到10月31日,展览期间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