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评出2013年工业和服务业企业50强

2013-10-09 09:26:15 来源:沧州新闻网

    在日前召开的沧州市推进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全市2013年工业企业50强和服务业企业50强名单正式公布(详见今日第二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排名工业企业50强前三位,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肃宁分公司、河北省烟草公司沧州市公司、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位列服务业企业50强三甲。

    我市评选工业企业50强和服务业企业50强,旨在激励企业家树立做大做强企业的雄心壮志,推动全市企业抢抓当前大好的发展机遇,积极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力赶超求突破,推进企业在不断发展中做大做强,为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 长极,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市注入不竭动力。工业企业50强的确定,既考虑了企业税收,也考虑了主营业务收入,并采取加权平均的方法计分,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权重为30%,实缴税金权重为70%。工业企业50强中,石化类企业22家、管道装备企业14家、电力企业3家、其他类企业11家,年纳税超10亿元的4家。服务业企业50强是按照2012年实缴税金排序,取前50名服务业企业。服务业企业50强中房地产业20家、金融保险业14家、交通运输业8家、商贸流通业5家、其他类型3家,其中年纳税超亿元的8家。

    规模企业的数量,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实力最重要的体现。沧州要打造成为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实现建设沿海强市的宏伟目标,必须培育出一批销售收入大、市场占有率高、创新能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着眼于此,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并把扶优扶强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作为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优化完善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培育出一批有规模、上档次、带动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全市工业企业50强,2012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6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总量的42.5%;完成税收166.3亿元,占收入总量的79.9%。全市50强服务业企业,完成税收39.5亿元,占服务业税收总量的36.6%。50强企业已经成为沧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企业创造财富,政府打造环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继续把发展壮大企业集团、做大做强龙头骨干企业作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重大举措,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培育更多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过百亿元,税收超5000万、超亿元的龙头骨干企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政府正在深入研究,将进一步加大对龙头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初步计划,每年评选一次全市工业企业50强和服务业企业50强,对入选企业给予四个优先支持,即政策措施优先到位、建设用地优先保障、技术改造优先支持、生产要素优先配置。(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